WFU

2019年7月8日 星期一

瑞士女大生,經方 7 周:中醫治療初體驗心得

作者:黃于家




很開心,瑞士女大生 在 7 周的的中醫治療後,順利畢業,她的治療心得如下:

「我一開始對中醫並不怎麼了解,但因為恰巧會有一段時間待在台灣,所以我想也許這會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去嘗試中醫的治療,看看針對從小困擾我至今的異位性皮膚炎以及鼻子過敏,中醫是否能有不同於傳統西醫口服抗組織胺以及外用類固醇藥膏的治療方法?
 
在黃醫師這邊的中醫診療體驗,整個過程都讓我覺得很放心,她看診很仔細用心,我原先鼻子過敏以及異位性皮膚炎的困擾,在她的中藥治療下,都得到大幅度的改善,甚至連我其它的身體不適,她也能一併為我處理好。
 
在黃醫師這邊的中醫治療,讓我的健康得到整體的提升及改善,這樣的治療成果遠高於我一開始所預期的,我很慶幸我有踏出這一步,去體驗不同於傳統西醫的中醫治療。」

自小一直困擾她的鼻子過敏和異位性皮膚炎,在中醫經方 7 周治療後,瑞士妹妹已經不再需要仰賴口服抗組織胺以及外用超強類固醇藥膏了。





五年前肩膀手術後,肩膀轉動靈活度變差,以及患者多年的入睡困難和嚴重口渴,也都在中醫經方 7 周的治療後,有大幅度的改善。





關於瑞士妹妹的治療過程,還可見這裡這裡、和這裡


台灣最讓她驚豔的是...


最後一次看診時,這位可愛的瑞士妹妹跟我提到她認為台灣很不同於瑞士的地方,就是台灣多采多姿的夜生活。

依據瑞士妹妹的說法,瑞士下班後的朋友交誼,多半就是去酒吧喝酒,她對於台北竟然有這麼多深夜可以去的地方,感到很不可思議,瑞士妹妹去過的就有貓空喝茶、打保齡球、逛書店、唱 KTV、看夜場電影、以及逛夜市。

關於台灣豐富的夜生活,在瑞士妹妹跟我提起前,我倒是我沒想到,很感謝她提醒我發掘自己國家的特別之處。

也因為有瑞士妹妹這位患者,讓我也去找了些有關瑞士的書來讀,如《瑞士不簡單》、以及《社畜也可以很優雅》。

我讀了之後,發現瑞士雖然跟台灣一樣都是小國,但是不同於台灣的島國,瑞士是處於列強還伺的狀況,所以對於生存,一直很嚴肅看待,因此瑞士相當崇尚勞動的價值,在歐洲國家中瑞士是工時最長、年假最短的,瑞士人對於守時更是嚴格要求。


一百分的患者


關於守時,我的確有發現瑞士妹妹在這 7 周的中醫治療中,的確從來沒有遲到或是要求更改看診時間過,事實上我也從沒特別提醒過她回診時間,這種重承諾、守時的好習慣相當值得學習。

我非常榮幸,能跟這樣跟我一樣看重治療的患者一起努力,也很開心,讓一個本來以為中醫就只是在幫人按摩、中藥就只是「樹枝、樹葉」的患者,親身體驗到中醫治療的效果。

很感謝,這位可愛的患者,願意慷慨地與大家分享她的治療成果以及喜悅,我也會持續努力,讓中醫的好,讓更多外國人看見。

關於我跟外國人推廣中醫的努力軌跡,以及我其他外國患者的中醫治療心得,請見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