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9年5月27日 星期一

瑞士女大生,帶著電鍋去旅行,中醫經方 2 周,近況更新

作者:黃于家





先前提到可愛的瑞士女大生在自己煮中藥(患者稱之為樹枝、樹葉)5 天後,多年狂喝水、從早到晚擤不停的鼻涕,以及異位性皮膚炎的皮膚破損都有了顯著的改善(前情提要請見這裡)。

那之後的治療情況還有進展嗎?答案是肯定的。


中醫經方 2 周,身、心及舌頭變化


上次患者評自己的鼻子狀況進步到 2(原來的不適的狀況設為 10),中醫經方持續治療 2 周後,現在鼻子的不適降到 1,患者自述跟以前從早到晚鼻涕擤不停的狀況差很多,幾乎完全不困擾她了。

就連前幾天多日豪雨,患者的鼻子及皮膚狀況也沒有絲毫退步,喝水狀況也維持地很好,更棒的是連困擾多時的喉嚨異物感也大幅度減輕。

此外,五年前肩膀手術後,這位熱愛運動的瑞士女大生一直覺得肩膀很緊,活動度受損,2 周的中醫經方治療,她很驚訝現在連這個不適也不再有。

除了身體問題改善以外,這位漂亮女生自述心情也變得開朗了起來,比較不那麼容易情緒低落,而患者的舌頭,經過中醫經方的治療後,樣貌也有了顯著的改變,舌苔明顯變薄,請見上圖。


歐洲人怎麼看待中醫?


這位瑞士女大生跟我分享,雖然歐洲也有中醫,但是當地人往往不會想去看,原因是因為中醫在歐洲沒有嚴格遴選的機制,給人的信服度不高,東方面孔只要穿件白袍似乎就能自稱為中醫師,民眾就算想看中醫也會擔心受騙,詳情請見「你不會連看中醫都要崇洋媚外吧?- 台灣與其他國家中醫的比較」。

另外,歐洲也跟台灣一樣,被洗腦看中醫就是要慢慢看、慢慢調。

本來就不怎麼信,又被說要慢慢看才有效果,導致這位瑞士女大生一開始跟我說的,覺得中醫等於針灸,而針灸跟按摩似乎也差不多的這種哭笑不得的偏見。

這位瑞士女大生,對不過 2 周的「樹枝、樹葉」能夠處理她多年的困擾感到非常驚奇,每次都是準時報到,服藥也都非常規律,從來不拖延,我相信那是因為她看到了中醫的價值,親眼目睹自己身體的改變。

感謝她願意慷慨的與大家分享她的治療成果。


跟世界推廣高品質的中醫身、心、靈治療


對外國人推廣高質感的中醫,一直是我持續努力在做的,關於我的努力足跡請見這裡

最近的門診,除了來自瑞士的這位可愛女大生之外,還有來自英國、美國、奧地利的患者,其他外國患者治療體驗,請見這裡

我也受邀擔任 6/28 台北醫學大學「亞洲醫學生交換計畫」講師,跟外國醫學系學生,用英文介紹中醫;北醫是個對我有特殊意義的學校,因為我的父母都是畢業於此,能受邀回他們的母校擔任講師,是我的榮幸。

這些亞洲醫學生對中醫想必也有他們自己的想像與接觸,不論是好的,還是壞的,但無論如何,我會盡全力,讓中醫的長處與質感能被這些未來的西醫師看見。

中醫絕不是只能廉價地定位自己,中醫可以是高品質的身、心、靈治療(其他案例請見這裡、以及這裡),如同這位瑞士女大生,不只身體的不適改善了,連心情也出太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