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11月23日 星期五

停藥我不怕 - 停中藥 8 個月,異位性皮膚炎依然 safe!

作者:黃于家



此位異位性皮膚炎患者在結束中醫治療 8 個月後(前情提要:請見這裡),因急性腸胃症狀而回診,服藥當天即改善其不適。

更開心地是,知悉先前一直困擾患者的異位性皮膚炎及鼻子過敏,並未在停止中醫治療後就走回頭路。

結束中醫治療 8 個月後,可見其皮膚外貌依然順眼,不再搔癢、泛紅、破損,鼻子也沒有因為近日的空汙而像未看診前每天噴嚏連連、鼻水流不停。

在這段期間,喜愛的運動依然繼續,保養也只有每天一次洗澡後的乳液輕鬆搞定,飲食也沒特別與眾不停,並不需要因為異位性皮膚炎就戒慎恐懼地過日子。

再次見證,中醫的治療效果並不只是侷限於有吃有效、沒吃就沒效,而是能達到長效、根本的改變,其它實例,還可見這裡、以及這裡

諸多患者停服中藥後的實況追蹤,請見這裡

中藥不是「有吃有效、沒吃沒效」之實證研究證據,請見這裡


當醫師最開心的就是把患者的困擾解決掉,然後之後再見面的時候,發現患者依然好好的,這種喜悅,可以讓人嘴角上揚一整天。

感謝弟弟願意與大家分享他的治療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