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3月22日 星期四

類固醇解決不了的皮膚乾癢,中醫經方連便秘、滲尿也一併解決

作者:黃于家





此一年長患者因全身皮膚乾癢到醫院求診,醫師診斷為異位性皮膚炎,並給予口服、注射及外用類固醇治療,然而皮膚乾癢情況並無任何改善。


不一直抓癢就覺得癢到快瘋了...


除了皮膚乾癢以外,平素需服用軟便藥方能排便,長期貧血得定期輸血,面色黃,疲倦甚,伴不時滲尿,導致患者連水都不敢喝,由於全身皮膚都很乾癢,家人得持續幫忙抓癢才會覺得舒服些,嚴重影響患者和家屬的生活品質。









皮膚乾癢便秘滲尿一併解決


服用中藥後,皮膚乾癢明顯緩解,面色變紅潤,不再需要服用軟便藥就能正常排便,滲尿頻率也大幅度減少,生活品質顯著提升。

中醫能一次處理多個症候的原理請見這裡。

更棒的是,停止治療以後,從家屬口中得知此患者皮膚乾癢的情況也不曾再發作過。

誰說皮膚癢就只能靠類固醇呢?

關於皮膚病的中醫治療,我甚少使用外用藥,原因請見「就是不想靠外擦,內服中藥幫你從根本解決問題」。


黃于家醫師的門診資訊